2023年8月16日 星期三

美斯高速過對手的秘訣

美斯親述扭波攻略(三)如何以高速越過對手?

美斯(Lionel Messi)的攻略(二)是須先以假動作令對手失衡,而在這攻略(三),則以速度取勝,這不單只是以高速帶波越過對手,而且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秘技」,就是刻意先高速推向對手,之後才越過他?!
 
大家先看看以下由Peshtivan Gafor提供的影片(2分鐘)
Messi 1v1 attacking and opponent with space to run into


美斯在片中有以下說話:

Now I will teach you how to beat an opponent with space to run into

When I have more space, it is easier for me.

I go straight to the defender. 

I face him and see him approaching, and once he has stopped, it is easier for me to move to  one side or another.

The advantage of going straight at the defender is that he has to stop when I come at speed, so it is more difficult for him to react when he is static.


現在我將教你,如果你與對手有較遠距離時,將如何越過對手?

當我有更多空間時,這對我來說會更容易。

我直衝走向防守球員。

我面對他,看著他靠近,一旦他停下來,我就更容易移動到一側或另一側。

直衝向防守球員的好處是,當我快速衝向他時,他必須停下來,所以當他處於靜止狀態,他就更難做出反應。

以下將提供一些美斯在球場上的例子,片段和截圖是來自以下影片:
Lionel Messi - Amazing Speed and Acceleration Show (3分鐘)

A. 高速過對手

下圖顯示,美斯是先快速推向對手,令對人須「嚴陣以待」而企定定,美斯就趁對手「靜止」的時機,推過他!



B. 高速扭過2個對手

美斯可以連續使出這招,如下圖示,美斯連環推過了兩個對手!!繼而推入禁區,起腳射門。





C. 高速扭過3個對手

在下圖例子,美斯可以連續扭過3個對手,這都是趁對手靜止時,快速推過他們!!!





由此可知,當與防守球員有較遠的距離時,美斯的過人方式直接簡單,只需高速直奔對手,然後看準機會,改變方向,加速遠離對手。 

詳情可點擊參看本網誌另一篇文章美斯示範扭波基礎3招 超實用! 當中的第1招也即是本文的招數,在直衝向對手後,可切向左、也可切向右,以下圖示。

美斯全速奔向對手,是要逼使對手停頓,然後趁機轉向。

1. 內切:美斯以左腳的外側大力推向左邊 

2. 外切落底線:以左腳內側大力撥向右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